恩施拼团购房197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金九银十“楼市难大热 信贷政策决定郑州楼市走向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3:27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89次浏览


21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8月份郑房指数,郑州市区商品住房销售环比上涨近两成,房价基本保持平稳。8月9日,郑州正式取消实施3年多的住房限购政策,这也是郑州取消限购后首度发布相关月度数据。限购取消后,高端改善型住房成为市场新宠,不过,对于今年的“金九银十”,业界更多地持谨慎态度。

【数据】

8月商品房销量涨近两成

8月9日晚8时,实施三年七个月的郑州住房限购政策正式取消。尽管限贷政策依然如故,但郑州楼市成交量在限购取消的刺激下仍然迅速反弹。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郑州市市区商品住房销售7845套(间),较上月上涨了16.45%;商品住房销售面积79.08万平方米,较上月上涨了19.08%。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8183元/平方米,每平方米涨了23元,与7月房价基本持平。

【分析】

高端楼盘缘何成市场新宠?

梳理8月份楼盘成交情况,限购解禁两周后,建业天筑、保利海上五月花等部分高端改善型项目变化明显,这类项目来电、来访量均提升一倍以上,成交量亦有明显增长。同时,房的成交量也有明显的提升。高端楼盘缘何成为限购取消后的市场新宠?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认为,限购政策在成功打击投机资本的同时,也同样限制了一部分高端消费群体的正常改善需求。随着后限购时代到来,无疑让这些购房者信心再起,掀起新的一波优质物业认购风云。

宋向清认为,郑州楼市具有区别于周边兄弟城市的诸多个性,由于这些个性导致郑州楼市表现远远优于国内大中城市,这就是为什么上半年郑州楼市连续多月依然坚挺。其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吸引国内外大资本大项目大品牌入驻,带来大量的管理和技术人才,这部分郑州新居民具有较强购买力,他们对郑州楼市的支撑现实存在且愈来愈明显。

【预测】

“金九银十”楼市难大热

房地产市场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而在今年,业界对此更多地持谨慎态度。

8月份郑州取消限购,希望能打开楼市市场窗口,改变购房者心理上的预期,重塑消费者购房信心。借此时机,一些开发商采取“以价跑量”来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即便是这样,购房者也并未“领情”,钱袋子依然捂得很紧。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金九银十”向来是房地产市场的旺季,然而今年的“金九银十”很有可能变成“铜九铁十”,甚至还不如“铜铁”。尽管此前有预测说,经历了地方政府集体松绑潮,楼市将在9月份回暖,但如今9月份已过半,楼市复苏的传说却并没有出现。

声音

信贷政策决定楼市今年走向

21日,东方今报小编走访郑州市区工农中建四大行及光大、浦发等商业银行,发现银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仍上浮20%以上。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由于目前个人按揭贷款政策不变,外地购房人仍然要提供一定期限的社保、纳税证明,而郑州按揭购房者比例接近80%,限贷政策仍是影响市场的最主要因素。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赵进京认为,限贷政策如无调整,购房者虽然有了在郑州买房的资格,却依然没有能力贷款购买房产。目前,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以及周边的西安、石家庄、济南等省会城市中,郑州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严重偏高。

“近期,部分地方的银行房贷政策已经松动。”赵进京呼吁,在当前河南房地产市场新的形势下,建议各家银行也应审慎决策,及时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