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拼团购房74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个别城中村专设回收点 居民仍嫌太远就近丢弃

发布时间: 2016-07-13 11:33: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331次浏览


[摘要]有部分居民嫌远不方便,没有养成将大件生活垃圾搬到专门的回收点的习惯,同样选择将这些大件生活垃圾扔在家门口的垃圾桶旁边。

7月16日中莞惠看房团

在硬件设施相对完善的民治,有的城中村专门设置了大件生活垃圾回收点。不过,有部分居民嫌远不方便,没有养成将大件生活垃圾搬到专门的回收点的习惯,同样选择将这些大件生活垃圾扔在家门口的垃圾桶旁边。

在民治创业花园,鲜见大件生活垃圾的身影,因为花园里设有一个由围挡临时搭建而成的大件垃圾回收点。然而,这并不意味完全杜绝社区居民乱扔大件生活垃圾的现象。在该片区上班的一名环卫工人向记者“吐槽”,回收点设有一段时间了,的确方便了环卫工收集清运大件垃圾,但问题在于,很多居民没有养成把废弃家具搬到回收点扔掉的习惯,还是直接丢弃在临近的垃圾桶边,“一般在周六、周日和月底,搬家的人多了,各个垃圾桶旁就堆有不少沙发、床等家具,那时清运压力很大。”

在民治南源新村,记者碰到一名环卫工正从垃圾桶内捡出成团的被子、木架和凉席,这名环卫工同样提及,居民很少主动把大件垃圾扔到回收点,有时更是直接放进垃圾桶内,占用了其他日常垃圾的堆放空间。随后,记者在万众城生活村等多个城中村都找到了大件垃圾回收点,可无一例外的是,环卫工人多反映居民没有养成集中丢弃的习惯。

走访中,也有居民坦言,一个区域只设一个大件生活垃圾回收点,如果住的地方离回收点比较远,大家觉得不方便,可能就不愿意搬运过去了。

居民嫌远就近在小型垃圾桶扔大件生活垃圾,但在垃圾中转站边上,大件生活垃圾同样也不“入库”,直接一字排开摆放在垃圾中转站的人行道上。在福城大水坑商业街沿着大水坑路往大一村方向走,走到大水坑路57-1号垃圾中转站,沿途可见距离垃圾中转站约50米处的人行道,即可见到大大小小的破旧床垫、旧沙发和木材废料一字排开,旧沙发还被“开膛破肚”,行人也无路可走。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