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拼团购房122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楼市故事:“花80多年的租金买房,我还买么?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40: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68次浏览


[摘要]楼市故事纷繁,一个个折射出的是普通百姓在楼市加速分化、城镇化步伐加快中品尝到的百般滋味,其中有希望,有满足、有困惑、有纠结。

7月23日龙岗线看房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楼市,有时候就像人生,起起伏伏,出乎意料。

有人卖掉大城市的“蜗居”房,去二线城市住进联排别墅。有的地方不到百公里,市场却呈冰火两重天。

楼市故事纷繁,一个个折射出的是普通百姓在楼市加速分化、城镇化步伐加快中品尝到的百般滋味,其中有希望,有满足、有困惑、有纠结。

“花80多年租金买房,我买么?”

北京海淀区万柳社区,一直都是北京房价的高地,这里交通、购物便利,环境优美,更重要的是小区内各种名校林立。

常年在万柳社区从事二手房中介行业的小刘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非常抢手,虽然平均单价达到8万多元,一套房子总价动辄千万,但买房就意味着可以拥有重点小学的学籍。

小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社区内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一梯两户、南北通透,租金大概每月12000元,全年是14.4万元。如果买这套房子,总价加上各种税费,则达到1200万元,也就是说要花80多年的房租去买一套房。

“花80多年的租金买房,因为是二手房,产权还不到70年,这也太不划算。”居住在万柳社区的居民李女士说。

李女士的孩子在附近上学,一直租房住,本想考虑在附近买一套,但畸高的房价让她很纠结。“实际租房更划算,但就是不稳定,房东说不准哪天就要卖房。”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