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拼团购房96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在深想提前选房先付“喝茶费”? 最高要交20万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0:4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645次浏览


[摘要]买房黄牛的存在导致了部分购房者(黄牛客户)通过内定的方式取得了优先选房的机会,破坏了公平性,间接侵犯了其他购房者平等选房的权利。

9月24-25日看房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深圳买房要摇号了,买房也需要“好运气”,于是在深圳楼市一度疯狂,且供给不平衡的情况下,催生了替人买房的黄牛党。对此,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表示,黄牛行为其实是市场对资源的竞争,且不管房产供应的性是人为还是真实,某种程度上就是一种寻租行为。

个案

声称交“喝茶费”可提前选房

“还没开盘就有黄牛给我打电话了,”买家杨小姐表示,今年9月初位于深圳南山的豪方天际开盘,“他们最早承诺的开盘时间是8月中,再后来才说是9月8日开盘,销售说因为8月底和9月初就一个‘吉时’。”最蹊跷的是,杨小姐在被通知开盘时间过后不久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可以提前选房,不过需要交8000块“喝茶费”,不过,最后杨小姐并没有答应。

电 话 一挂,杨小姐便不再理会此事。“在开盘当天,开盘现场有黄牛一直跟我说可以提前进去选房,我不答应她就开始游说其他人,很高调的。”杨小姐表示,进入开盘现场需要经过两道保安人员,且会核查购房人信息,而进入选房区还需要再经过一道保安。参加过数个项目开盘的杨小姐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交了十万最后选房失败

去年,李小姐相中南山一楼盘,不过因担心选不到房子就曾求助黄牛,希望能把房子买下来,但最后又因所付的“喝茶费”太少而未能成功。

李小姐称,去年深圳楼市太疯狂,交过定金之后认为可以选房的机会不大,所以求助了黄牛。“在多次询问之后,楼盘销售员给了我一个电话,”李小姐向南都记者表示,对方称需要8万- 20万不等的“喝茶费”,“为了成功,我交了10万到一个银行的‘联名账户’里,然后还与黄牛签订了协议,可是最后失败了,可能因为我交的钱太少了吧,据说多交钱的人都买到了房子。”

如果签完合同之后不付钱呢?面对记者的疑问李小姐表示,“不会的,黄牛通知你可以签合同了,但是签之前必须把喝茶费先交齐,不然不会给你签的。”


新鲜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