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拼团购房91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影响中国房产关键因素是信贷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39:23

来源: 军辉论房

分类: 政策法规

260次浏览


从历史经验看,影响中国房地产最核心因素是政策,而在政策中最关键的因素是信贷政策。2015-2016年房价大涨的原因,即是信贷政策空前宽松导致;2017年和2018年,楼市出现变动的城市也主要受信贷收紧的影响。

2015年12月美联储宣布加息后,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的信贷刺激,也带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最火热的2016年,全年房地产销售额历史首次超过10万亿。

环京区域一家商业银行房贷经理告诉记者,去年首套房贷还在基准利率,银行房贷是赚钱的。但今年普遍都上浮15%-20%左右,规模很紧张,定价高。“主要是银行获得存款的成本太高了,而房贷基准利率太低。成本太低,不上浮不赚钱。”

影响中国房地产最核心因素是政策,而在政策中最关键的因素是信贷政策。

对于购房者,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行业,对于房价,房地产行业缺钱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即使回光返照的房价继续飙涨,如果购房贷款额度紧张局面不变,购房者关注的房价趋势改变不可避免的到来。

没有一劳永逸的判断,因为情况是变化的,房产信贷政策的变化,我们持续关注中。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