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拼团购房213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苏州:未来5年将建成不少于15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28:05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5次浏览


近日,苏州市商务局发布《关于推进苏州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实施意见》。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今后5年,苏州全市将建成不少于150个、各县级市(区)不少于15个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全面提升。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不仅要优先配齐满足社区居民一日三餐、生活必需品、家庭生活服务等消费需求的基本保障类业态,主要包括便利店、菜市场、生鲜超市(菜店)、早餐店、洗染店、美容美发店、照相文印店、便民维修点、药店、邮政快递综合服务点、再生资源回收点等。

还将加快发展满足社区居民休闲、健康、托育、社交、娱乐、购物等个性化、多样化、特色化的更高层次消费需求的品质提升类业态,主要包括公共文化特色空间、休闲娱乐店、宠物服务站、运动游泳馆、养老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等。   

此外,还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借助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发展满足社区居民定制化、数字化、智能化消费需求的智慧升级类业态,主要包括无人值守便利店、智慧服务平台、数字菜场等。


责任编辑: yyj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