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拼团购房95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深圳楼市新政公布后 有买家宁损定金也要弃购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6:4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27次浏览


[摘要]从中介公司的反馈以及房协收到的投诉来看,目前市场上确实开始出现买家不再履行合同继续购房的情况。

10月15日看房团

深圳福田区。一名房产中介坐在店门前研读楼市新政。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随着10月4日深圳楼市新政的发布,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又出现新动向:一些签约买家因为看空楼市,宁可定金不要也要弃购房产。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钟胜荣透露,目前已有买家不再履行合同继续购房的情况,另外房产律师被买家咨询违约事宜的情况也开始增多。这与去年3·30楼市新政之后,房价暴涨导致卖家违约潮形成鲜明对比。

买家:

情愿不要2万定金 拒绝购买房产

专事二手房交易纠纷诉讼的广东信荣律师事务所张茂荣告诉南都记者,他的团队对外公布的400热线电话,自新政发布之后接到的买家咨询违约事宜开始增多。咨询的情况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新政刚刚发布之后,由于未出台细则,不少买家主要咨询新政是否会影响他们的购房资格以及贷款资格。当细则发布,明确了购房资格和贷款资格问题之后,一些买家则因为看空楼市,咨询违约所存在的法律风险。

张茂荣还告诉南都记者,除了接受咨询之外,他亦有朋友切实经历了买家弃购的情况。根据张茂荣的介绍,其朋友在9月25日签订合同以515万元的价格出售南山一套房产,签订合同当日买家下了2万元“小定”,约定10日内补齐16万元定金。恰逢10月4日新政出台,这名买家尚未补齐定金,遂直接告知卖家,“小定”和房子都不要了,宣布弃购。

张茂荣在与买家接触过程当中,则明显感受到了买家所处的纠结状态。“一方面如果继续交易,可能面临高位站岗,另一方面如果不买,新政之后即便首套房贷还清,二套仍要七成首付,如果继续交易则还是能享受四成首付。”张茂荣介绍说,不少人由此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